[原來 Google 可以這樣用] 第十篇:Extensions 讓 Chrome 不只是瀏灠器

大家每天上班會用到電腦、下班在家也在用電腦,但大多數人卻不懂得怎麼充分利用電腦與相關軟體來提昇工作效率。本站推出 [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系列篇就是專門介紹一些小技巧讓你慢慢改善自己工作效率不佳的問題。

這個系列篇的文章,每篇文章都不長,目的就是要你「快快看完,好好吸收」


▇溫故知新區▇ 原來 Google 可以這樣用】系列篇


先前本專欄曾大力推薦讀者使用 Google Chrome 瀏灠器,相信大家使用過後一定對它出色的上網功能驚為天人。但是,今天我們先不介紹它的網頁功能特色,而是要先告訴大家,Chrome 除了是瀏灠器外,它也是一個軟體環境平台,意思就是 Chrome 上面就可安裝各種小軟體,當然也包括各種遊戲啦。本篇就先為讀者介紹如何透過 Chrome Extensions 安裝有趣的小遊戲吧!另外若您把 Extensions 想成是 Chrome 的外掛工具也是可以的!


現在請跟我一起進入Chrome 的世界吧!!

[步驟]


1.首先連結到「Chrome Extensions」服務
網址: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 ,畫面如下:


▲左側可以看到搜尋跟主要分類,右側則是推薦套件




2.我們先點一下左邊分類區的遊戲...這一次就用 保齡球 做例子
▲點一下 保齡球 圖示


▲這時,會跳出我們剛剛選擇遊戲的簡介,再按下右上的 加入 chrome


3.畫面會跳出一點確認對話方塊,確認是否要安裝



▲會再跳出一個確認,當然是按下確認


4.等待它安裝好後,請開一個新的分頁,然後在畫面下方點選[應用程式]的分類,剛剛安裝好的遊戲就會出現在 Chrome  的應用程式群中,出現  保齡球 的遊戲圖示。

 ▲上面是已經安裝過的軟體

▲上面是已經安裝過的軟體

5.如果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玩,我們可以在 遊戲圖示上按滑鼠右鍵,會跳出一個功能選單,可以從這把遊戲移除。  




▲執行的畫面

以上的示範,是不是很簡單? 讀者趕快去試試看吧!據說抽空玩點小遊戲可以增加工作效率哦!!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