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遊景點推薦]內湖碧山步道(葉氏祖廟)

有空時如果想與家人在台北近郊花個1~2個小時,來一趟不會太累又愜意的親山之旅的話,有一條遊客與登山客較少的親山步道推薦給各位!

[位置] 碧湖步道是北市政府較新完工的一條自然步道,位於內湖路3段60巷12弄與大湖街131巷的葉氏祖廟之間。
[路程] 全長1.3公里。 從葉氏祖廟到內湖路三段60巷12弄登山口 出口僅需25分鐘,來回一趟才45分鐘。

[交通資訊]可搭捷運在大湖公園站下車,從大湖公園附近進入大湖山莊街,再轉入大湖街131巷,直行至131巷底的葉氏祖廟前,就看見了道路左側 的碧湖步道入口。開車族可將車停於葉氏祖廟前的路旁,非常好停車,祖廟前就是碧湖步道入口。



[景點介紹]
進入碧湖步道,即可看見不遠處有一復舊的礦坑「新福本坑」。原來這裡曾經有過一個煤礦坑。隨著碧湖步道的闢建,這裡也重新建造了一座礦坑隧道,並重鋪一段台車軌道及裝著煤炭的台車,以供遊客遊賞懷舊。 隧道出口旁立有導覽牌, 介紹新福煤礦的歷史脈絡


出發點 「新福本坑」入口

供遊客懷舊之載煤台車

新福本坑的懷舊歷史

碧山步道的路況,偶有階梯,但難度不大,可輕鬆應對


內湖路3段60巷12弄 步道出口,可在此折返
[加碼行程]  若時間允許,或者意猶未盡,建議您可以在葉氏祖廟附近,遊覽一下大溝溪溪畔步道,徜徉在大片青青草地,與大溝溪畔的潺潺溪水美景當中,身心靈可達到徹底的放鬆,夏天來應該也可以在溪畔旁戲水。若安排碧山步道+大溝溪溪畔步道的合併行程,估計大約2小時左右,適合上午9:00~11:00或下午2:00~4:00的時段來安排造訪。

有大片草地又有溪流的大溝溪溪畔步道,適合情侶散步與小朋友草原上奔跑





沒有留言: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