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優化技能] Windows 7基本瘦身法

想必很多朋友對辦公室的電腦一定常常多所抱怨,最常見的抱怨是電腦跑不快、硬碟常常快滿等問題。本文就來幫各位解決裝完Windows 7 以後,如何幫Windows 7 瘦身?首先各位要知道即使不安裝其他軟體,Win 7 也可能佔用到 10G 左右的空間,到底這 10G 的東西,微軟塞了一些什麼東東在裡面呢?大家不要小看微軟製造垃圾的能力,這裡頭一定有很多東西都是不必要的。雖然現在硬碟很大,但若經常作系統備份的話,C 磁碟的佔用空間太大,時間與空間的浪費,還是一個很擾人的問題。

網路上有很多windows 7的瘦身法。本文蒐集了一下,稍微分類介紹給讀者。 
基本瘦身法
  • 系統保護功能關閉 
            如果常用ghost等軟體來備份系統,那麼先把系統保護功能給關閉。 
  • 打開 「 檔案總管 」 ,在「電腦」按右鍵,「內容」,「系統保護」,「設定」,「關閉系保護」;或亦可同時按住窗戶鍵+[Break]鍵,再選 「系統保護」,「設定」,「關閉系保護」,畫面如下圖:


  • 轉移虛擬記憶體到C碟以外的地方。 

打開檔案總管,在「電腦」按右鍵,「內容」,「進階系統設定」,在效能的地方按「設定」,再按「進階」的頁面,點下方虛擬記憶體的「變更」。 再把「自動管理所有磁碟的分頁檔大小」的勾拿掉,點C磁碟,再點「沒有分頁檔」,接著再點其他你要轉移虛擬記憶體的磁碟,再點「系統管理大小」。 
  • 關閉休眠功能 
如果您用不到休眠的功能,可以將它關閉。方法是點擊「開始」,「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命令提示字元」。 滑鼠右鍵 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進入命令提示符號以後,手動輸入「powercfg -h off」。 

Windows 7 經過以上的瘦身之後,依各人的電腦狀況不同,大約可以省下2G 以上的空間。 



刪除不用的檔案

以下檔案可以刪除: 

C:\Windows\System32\DriverStore\FileRepository的資料夾

  1. 搜索輸入 mdm*.inf (21.6M) 可以刪,現在早已沒人使用。 
    搜索輸入ati*.inf (14.6M) nv*.inf(94.9M) (ATI用戶刪NVIDIA、NVIDIA用戶刪ATI)
  2. C:\Boot (13.3M) 這個裡面是不同語言的Windows啟動界面,除zh-TW外均可刪除。
  3. C:\perflogs\System\Diagnostics (9.39M) 這個是系統測試之後的測試記錄文件存放處。
  4. C:\Windows\Help (66.7M) windows 7的說明檔,不看的話可以刪掉。
  5. C:\Windows\IME\IMEJP10 日文輸入法(37.8M)。
  6. C:\Windows\IME\imekr8 韓文輸入法(2.86M)。
  7. C:\Windows\System32\IME 下 也會有這幾項輸入法!刪除方法同上
  8. C:\Windows\Web\Wallpaper 
    裡面是Windows內建桌布,不需要的可以刪除掉,或者轉移至其他硬碟(45.5M)
  9. C:\Windows\winsxs\Backup 這個裡面是一些備份檔案,可以刪除(353M)
  10. C:\Users\Public (或是c:\使用者\公用) 
    所有用戶公用檔案夾,裡面有一些示範圖片、影片等,可以刪除之(217M) 
    其中 
    C:\Users\Public\Recorded TV\Sample Media(公用錄製的節目)為 Windows Media Center的示範電視錄製檔案(143M) 
    C:\Users\Public\Music\Sample Music(公用音樂)為示範音樂(59M) 
    C:\Users\Public\Pictures\Sample Pictures(公用圖片)為示範圖片(4.7M) 
    C:\Users\Public\Videos(公用視訊)為示範影片(9.6M)
  11.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Games 
    windows 7附帶的遊戲,不玩的可以刪除掉,刪除自帶遊戲的方法如下: 
    開始-控制台-程式集-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找到遊樂場,點加號展開,去掉你想刪除的遊戲前面的對勾,然後確定,即可。 
    以下這些刪不刪隨便: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Games\Chess 
      象棋高手(30.3M)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Games\FreeCell 
      空當接龍(690K)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Games\Hearts 
      紅心大戰(687K)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Games\inkball 
      墨球(1.2M)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Games\Mahjong 
      麻將高手(12.6M)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Games\Minesweeper 
      掃雷(4.96M)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Games\Purble Place 
      廚房大賽(3M)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Games\Solitaire 
      紙牌(696K)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Games\SpiderSolitaire 
      蜘蛛紙牌(697K) 

沒有留言: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