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詩詞] 余光中 母難日! 我讀過一次後永難忘懷


1.余光中 今生今世    (母難日三題之一)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 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回盪了整整三十年
妳都曉得,我都記得




2.余光中 矛盾世界     (母難日三題之二) 
快樂的世界啊

當初我們見面
妳迎我以微笑
而我答妳以大哭
驚天,動地

悲哀的世界啊

最後我們分手
我送妳以大哭
而妳答我以無言
關天,閉地

矛盾的世界啊

不論初見或永別
我總是對妳以大哭
哭世界始於妳一笑
而幸福終於妳閉目























3.余光中 天國地府     (母難日三題之三) 
每年到母難日

總握著電話筒
很想撥一個電話
給久別的母親
只為了再聽一次
一次也好
催眠的磁性母音


但是她住的地方
不知是什麼號碼
何況她已經睡了
不能接我的電話
「這裡是長途臺
究竟你要
接哪一個國家?」


我該怎麼回答呢
天國,是什麼字頭
地府,有多少區號
那不耐的接線生
卡撻把線路切斷
留給我手裡一截
算是電線呢還是


若斷若連的臍帶
就算真的接通了
又能夠說些什麼
「這世界從妳走後
變得已不能指認
唯一不變的只有
對妳永久的感恩」
<SEO> 逆轉人生、統一發票中獎號碼、伊莉討論區、薪水、四大事務所、盧瑞山、信喵之野望、國際扶輪、RI3520、人生方向、人生哲學、彭明輝、困境與抉擇、林書豪、姚明、中國、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台灣之光、曾雅妮、高爾夫球、NBA、美國職籃、MLB、王建民、艾希頓庫奇、郭冠英、成龍、周杰倫、摸臀事件、性騷擾、珍愛找麻煩、劉德華、桃姐、阿榮福利味、電腦玩物、重灌狂人、阿榮技術學院、電腦高手、電腦優化、SEO、搜尋引擎最佳化、搜尋引擎優化、律師薪水、會計師薪水、醫師薪水、油價漲價、油價帳價、中油、年終獎金、4.6個月年終、文林苑、上林苑、一級拆除士、郝特勒、馬英九、蔡英文、呂秀蓮、陳水扁、吞食天地3、清明節、母親節、重陽節、植樹節、父親節、兒童節、春節、高速公路即時路況、路線規劃、旅遊、風景、景點、must see、百大景點、世界百大、大學、評鑑、朱立倫、黃珊珊、內湖科技園區、台北市、新北市、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德明技術學院、德明商專、鬼入鏡、曾寶儀、小S、大S、連戰、吳伯雄、吳敦義、國民黨、民進黨、愛評網、icook、海芋小站、google+、google reader、Android、 Google Galaxy Nexus、 Android 4.0、臉部辨識軟體、中文輸入法、影像處理軟體、繪圖軟體、特效軟體、10大好片、電影、笑話、超冷笑話、爆笑笑話、周雨朣、感人照片、樂透、大樂透、運動彩券、頭彩、開獎號碼、App、星聞連線、會計師、心理治療師、魏德聖、九把刀、RYLA、第一特獎、億萬富翁、百萬富翁、三個臭皮匠、三個傻瓜、孫燕姿、王偉忠、王力宏、余光中、張秀娟、簡真、簡愛、張曼娟、母難日。

2 則留言:

arsen 提到...

兩次哭聲的迴盪之間,您艱苦磨難的承受著不孝無知愚蠢的我30載,第二次的哭聲是痛不欲生無盡悔恨不已的自己..........

PNWang 網路行銷SEO與創業 提到...

第一次哭, 我不懂事. 第二次哭, 我後悔莫及一生悔恨...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