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Google 可以這樣用] 起始篇:踏入 Google 的第一步,先來個 Gmail 信箱吧!!

大家每天上班會用到電腦、下班在家也在用電腦,但大多數人卻不懂得怎麼充分利用電腦與相關軟體來提昇工作效率。本站推出 [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系列篇就是專門介紹一些 Google 的使用技巧與應用,讓你慢慢改善自己工作效率不佳的問題。

這個系列篇的文章,每篇文章都不長,目的就是要你「快快看完,好好吸收」
----------------------------------------
本文是本系列篇的起始篇,獻給還沒有 Gmail 帳號的朋友!

當前能把電子郵件、雲端硬碟、通訊錄、行事曆、網路相簿、社群媒體、部落格、線上翻譯,電子地圖.....等這些重要又常用的網路服務做一完整整合的 ,非 Google 莫屬。而想使用這些多數免費的網路服務時,簡簡單單只需要一個 Google 帳號,就可以遨遊於 Google 架構的豐富服務世界裡。

在創建一個 Google 帳號時,會要求輸入一組電子郵件,當然,你可以使用早已慣用的電子郵件信箱來設定成為一個 Google 帳號,但是,為了可以跟 Google 縝密地整合在一起,我們建議還是重新申請一個全新的 Gmail 帳號。

Gmail 目前相較於其它免費的電子郵件,Gmail 的郵件功能,優點是可以寄送20MB大小的檔案附件,且Google 提供給 Gmail 用戶的郵件空間一直在擴大,由於空間一直不斷的在成長,理論上可以作到永不刪信。其他優點則是憑著 Gmail 帳號就可以自動開通相關的服務資源,而無需重新申請,也免除了過往一種服務要申請一個帳號的麻煩,因此 Gmail 帳號既是您的電子郵件信箱也是所有 Google 服務的登入帳號。

所以還沒有 Gmail 帳號的朋友,快快跟著本文一起把Gmail 帳號申請好,然後跟著我們「原來 Google 可以這樣用」系列文,您一定可以發現很多您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走!我們馬上開始吧!

步驟

1.先在網址列輸入 mail.google.com 
▲按下建立帳戶

2.一開始,我們需要輸入基本資料

▲ 像是姓名,要使用的帳戶等等資料



▲ 由於使用者名稱據有唯一性,不可以跟其他人重覆,加上他只接受英文,而且是全世界的人都用同一個平台,所以一些常用的姓名,都有人用過了,這一部分要多試一下。


▲ 密碼是很重要,最好是自己好記,但是不容易被猜到。


▲ 都填寫好都可以進入下一步。

3.這一部分是要設定這一個帳戶在網路上的訊息。

▲先按下一步繼續,有空再回來設定

4.最後,按下開始使用,就完成了Gmai 的設定了
▲總算申請好了

5.再重新登入Gmail


▲Gmail的登入畫面


▲先前我們沒有設定備援資料,這裡會再問一次,輸入電話或另一個電子信箱,
萬一有天 Gmail不能登入時,可以用它來恢復。


▲ 登入後的畫面說明。

6.申請一組 Gmail 是不是很簡單?!而且上在它不用錢的份上,去試試吧,你會愛上它。




▇溫故知新區▇ 原來 Google 可以這樣用】系列篇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