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病毒行銷] 一部三天內被點閱1400萬次的影片,讓你看完影片知道什麼是病毒行銷!


這個是三天內被點閱1400萬次的影片,片中說在比利時的某廣場正中央有一個紅色按鈕,有一個大指標指引說:只要按下去這個紅色按鈕,就讓你看一場好戲。


這影片真的好看!難怪可以輕鬆達到病毒傳播行銷的效果了!本片算是經典範例。什麼叫病毒行銷? 想想看,病毒是什麼?其實病毒就是需要靠感染才能擴散的出去。那本片的感染元素又是什麼?各位看完後體會一下吧!


註:病毒行銷英語viral marketing)又稱基因行銷核爆式行銷,是一種訊息傳遞策略,通過公眾將信息廉價複製,告訴給其它受眾,從而迅速擴大自己的影響。和傳統行銷相比,受眾自願接受與傳播的特點使得行銷成本更少,收益更多更加明顯。

美國著名的電子商務顧問Ralph F. Wilson博士歸納了有效的病毒行銷的六個因素:
  1. 提供有價值的產品和服務;
  2. 提供無須向他人努力傳遞信息的能力;
  3. 信息的傳遞範圍很容易由小向大範圍擴散;
  4. 利用公眾的積極性和行為;
  5. 利用現有的通信網路;
  6. 利用他人的資源。

[推薦閱讀] 
1.它為什麼這麼紅?
2.網路行銷成功的三大要訣是甚麼?第一是吸睛;第二也是吸睛;第三還是吸睛

1 則留言:

阿星 提到...

超誇張的情節= =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