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 與宅神朱學恆的邂逅

4/12日出席一場由聯華神通集團主辦的第九屆育秀盃創意競賽的頒獎典禮。不期而遇碰上大名鼎鼎的宅神─朱學恆。他是來頒獎的,而我是代表去領一個團體獎的。於是我就這麼幸運地有三個小時與朱大徹底痛快地聊了一番。

首先我先開場,向朱大自我介紹,我遞出名片,朱大很熱情,知道我是學校老師後,立刻跟我聊起大學教育,除了我倆分享了彼此對大學生上課態度的看法,我也坦承地對朱大說:「我非常欣賞他的熱情,他的築夢精神,他的創新精神,他的公益精神。」為了證明我對他的瞭解所言不假,我說朱大你有一句話,我十分認同,我講出他曾說:「這個時代,還在照著別人的遊戲規則玩,穩死的!」有圖有真相,下面這張圖就是截自我的FB上的個人資訊,當中明白寫著我所喜愛的佳言絕句之一就是「這個時代,還在照著別人的遊戲規則玩,穩死的!

我個人FB上所喜愛的佳句




也或許是因我真的講出對朱大的瞭解與對他的資訊有在follow,所以朱大與我雖是第一次見面,卻也聊的特別親切。


我們今天聊到的話題從網站、部落格、演講、聊到廣播節目的花絮、後來還有聊到沈芯菱、青年人的創業、台北房價、學歷價值與當年他與魔戒一書之中文翻譯的因緣等等。幾乎無所不聊。由於聊天話題有些比較私人觀點,因此也不方便在公開文章中披露。


從中午的餐敘同桌用餐,到下午頒獎典禮時,我倆又並肩而坐。3 個多小時的相聚算是一種不淺的緣份,而且本來還講好,典禮結束後,他原本要搭我的便車回內湖,後來朱大臨時有一個記者約訪,才又作罷。 不過在此也要祝福朱大,恭喜他的第二個朱寶寶(龍子)即將在5月底就要誕生了。想必又是一則值得注目的好消息!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