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行銷」經典案例:打敗「鋼鐵人3」的小成本電影 它為什麼贏?

(取自「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官方微博weibo.com/zhaoweizhiqingchun)

「你致青春了沒?」最近,中國大陸最熱門的話題不是好萊塢電影《鋼鐵人三》,而是一部成本不到前者二十分之一的小清新文藝片《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它被稱為中國版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只花了人民幣六千萬元(約合新台幣二億八千八百萬元)拍攝,在好萊塢大片 「鋼鐵人3」 環伺下,「致」片票房竟然呈「4天2億,6天3億,16天6億(約新台幣29億元)」成長,且「超6奔7(億元)而去」。

一部講大學校園裡「女追男」的愛情電影,為何能超越張藝謀、陳凱歌等知名導演作品,成為中國觀眾眼中的「現象級」大片?



《致青春》趕上了社群行銷的熱潮,早在上映的一年多前,《致青春》就在新浪微博設站,記錄籌備、拍攝、製作過程,平均每日發布五.三條訊息,上映後,每日最多可達四、五十條。加上趙薇人脈廣,陳坤、黃曉明、郝蕾等大咖力挺,讓口碑快速擴散,於是一部被稱作「中國十年來最好的青春片」就此誕生。
下圖即為《致青春》之官方微博畫面,http://weibo.com/zhaoweizhiqingchun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