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記錄】超越杜拜哈里發塔成為世界第一的高樓 樓高838公尺共220層(附影片)

世界建築的最高地標,又將轉移了。中國建商「遠大集團」將打造220層超高大樓,樓層高度達 838 公尺,而且僅耗時7個月興建。預計2013年底完工後,將超越杜拜世界第一高樓(哈里發塔)的高度記錄,成為全球最高的摩天大樓。

這棟在中國長沙興建的超高大樓「天空城市」,樓層高度為838公尺共220層,預計6月動工,可望趕在今年底前落成,屆時將成為全球第一高大樓建築。能如此快速完成,主要是由於大樓材料分別由 1萬9千名 工廠工人,在4個月前事先訂做完成,再到大樓工地現場花3個月組裝,一棟可抵抗 9 級地震的世界第一高大樓,就可以完工啟用。
可容納 3 萬人居住的大樓,設計為醫院、學校與住商混合與休閒設施使用,能降低每人對有限土地的使用率,同時減少上班族通勤造成的汙染排放,只花了7個月便告落成;大樓將比花了5年興建、暫居世界第一高樓的杜拜哈里發塔,高度共高出10公尺。建造總經費估計4.15億英鎊(約台幣187億元),還較哈里發塔節省超過一半。

中國長沙220層超高大樓興建說明影片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