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第12篇:Google 閱讀器,客制化自己的閱讀頻道

大家每天上班會用到電腦、下班在家也在用電腦,但大多數人卻不懂得怎麼充分利用電腦與相關軟體來提昇工作效率。本站推出 [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系列篇就是專門介紹一些小技巧讓你慢慢改善自己工作效率不佳的問題。

這個系列篇的文章,每篇文章都不長,目的就是要你「快快看完,好好吸收」

▇溫故知新區▇ 原來 Google 可以這樣用】系列篇

在資訊發達的現在,每天去閱讀新文章是少不了的工作,但是天天這麼忙,還要花時間去找文章,還要留意各大網站是否有新文章,是不是可有一個可以方便整理,好閱讀的介面呢?!,幸好, Google 大神聽到我們的聲音,也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 Google 閱讀器
Feed-icon.svg服務名稱:Google 閱讀器
原理說明:現在大部分的網站,如入口網站及部落格更新資料方面都有提供RSS的服務像報紙一樣的訂,再透過 Google 閱讀器 的協助就可以整合所有我們訂閱的網站。 

步驟

1.Google 閱讀器 畫面說明

▲很明顯的可以看到,目前都是空的。

2.一開始 Google 閱讀器已經幫我們整理了一些頻道,直接去點"瀏覽可訂閱的項目"
▲直接用Google 整理好的項目會比較簡單

▲訂閱
▲訂閱完成


▲也可用關鍵字找自己喜歡的網站

▲搜尋結果,有喜歡的再按下訂閱

▲推薦項目,要等用久了,Google收集我們的使用習慣後,這裡才會出現。

3.另外也可以利用它本身的訂閱功能,把我們喜歡的網站直接加入訂閱列表中

▲輸入我們要定閱的網站

▲成功的畫面

4.在訂閱明細區域,可以看到所有訂閱的頻道名稱,在括弧的數字是指未閱讀的篇數,點選想要看的頻道, Google 閱讀器會自動記錄我到看到那一篇。

▲只要畫面有秀出來,會自動標記成已閱讀,未閱讀篇數會減少。

 5.訂太多了,想刪掉一點,請跟這樣操作。



6.透過這樣整理後,同樣的資訊量,可以用較少的時間把它讀完,然後就有多的時間再去找更多的資料來讀。

當然,Google 閱讀器的功能不止如此,其它的功能就留給大家去思考吧。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