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Google 可以這樣用] 第11篇:給我一個乾淨的網頁!!廣告退散

大家每天上班會用到電腦、下班在家也在用電腦,但大多數人卻不懂得怎麼充分利用電腦與相關軟體來提昇工作效率。本站推出 [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系列篇就是專門介紹一些小技巧讓你慢慢改善自己工作效率不佳的問題。

這個系列篇的文章,每篇文章都不長,目的就是要你「快快看完,好好吸收」


▇溫故知新區▇ 原來 Google 可以這樣用】系列篇

 網路上很多的服務都是免費的,那他們的收益從何而來?大部分都是從廣告商付費而獲取收益,因此很多的網頁就出現了廣告這個版塊。

在享受免費資源下,網頁上出現點適當的廣告,也是合情合理,可是一旦廣告多到影響到正常的瀏覽,這就很令人討厭了,本篇的主旨就是教大家如何還給自己一個乾淨的網頁。

教學步驟

1.還記得第十篇寫的如何善用Chrome的Extension擴充功能嗎?本篇的教學我們需要新增一個 Chrome的擴充功能 AdBlock   其網址: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按下新增開始安裝

▲安裝完成自動新增一個分頁。

 ▲簡單的教學。


▲到這裡表示都安裝好,可以關掉分頁。



2.現在,我們來看一下效果



 ▲原本網頁呈現樣子

  ▲去掉廣告的網頁


  ▲原本網頁呈現樣子

  ▲去掉廣告的網頁

 ▲如果常常看大陸網頁,這樣情況應該很常見

▲打開去廣告,有沒有很驚人!閱讀上順暢多了

如果讀者也有廣告問題,那一定要試試的 AdBlock 這一個擴充功能,一定可以解決你的困擾。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