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尋秘技] 戰略資訊蒐集自己來—銷售好不好?問Google Insights 就知道


本文跟讀者介紹一個蒐集戰略資訊、商情資訊的好方法,那就是善加利用 Google 搜尋透視服務,它能提供您獲得關鍵字搜尋排行資訊,而且可以指定時間範圍、地理位置等過濾條件產出關鍵字搜尋排行結果,除此之外,某商品銷售得好不好,其實問Google就知道。先介紹這個好用資源的基本資訊再慢慢介紹它的使用方法。

網站名稱:Google 搜尋透視 (Insights Search)
網站功能:可依特定時間、地點查詢關鍵字搜尋的排行結果,可作為SEO或市場研究參考
登入網址:http://www.google.com/insights/search/
介面語言:繁體中文及多國語言
帳號註冊:以Google帳號登入
收費方式:免費



使用方法

我們以限定查詢2012年第一季台灣的關鍵字搜尋排行結果為示範例。如下圖所示,先點選[地理位置]按鈕,在從下拉選單中選取[台灣],然後在右側[篩選器]中選擇最近90天,按下[搜尋]按鈕後,就可得到「2012年第一季台灣—關鍵字搜尋排行結果」,Google 傳回的結果有兩類,左邊的結果就是熱門搜尋,右邊的結果則是人氣竄升搜尋。
讀者學會後,讀者可自行更改指定時間,例如選定2011年,就可查詢2011年一整年的關鍵字搜尋排行結果。另外讀者可試著查詢搜尋商品、搜尋新聞、搜尋圖片等排行榜的結果看看。
所以在美國很多財經分析師就是用[Google 搜尋透視]來查詢商品的搜尋程度來判定市場的熱度。






像上述的圖表一樣,假設您想要隨時監控最熱門的關鍵字或者是竄升的關鍵字,您也可以利用這套透視搜尋工具將這些結果動態的嵌入您個人的網頁或部落格當中,這樣不僅可以同時觀看許多的關鍵字,而且還很方便呢! 如下面兩個圖所顯示的內容,各位可以用滑鼠點進去看看趨勢圖喔!
看完了本文的介紹,各位趕快一同來試試這套好用的工具吧! 前往Google 透視搜尋!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