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幸福調查報告]聯合國最新出爐的2012全球幸福調查報告-含pdf 檔免費下載喔!



世界上哪些國家(或地區)最幸福?根據聯合國委託進行的第一份「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名列前茅國家全在北歐地區,丹麥為榜首。


台灣排名第四十六位,在亞洲地區居第三,僅次於新加坡(卅三)和日本(四十四)。南韓排名第五十六,香港第六十七,中國大陸第一百一十二名。

這份報告由聯合國大會委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撰寫,於四月二日舉行的「聯合國幸福研討會」上發表。該報告指出,雖然幸福國家通常也是富國,但除了財富外,諸如政治自由、堅實的社會網絡及絕少貪汙等,都是名列前茅國家強項。至於在個人層次上,身心健康、工作有保障及家庭穩定等,則是要件。


根據這份報告,全球最幸福國家前十名依序是丹麥、芬蘭、挪威、荷蘭、加拿大、瑞士、瑞典、紐西蘭、澳洲及愛爾蘭。美國第十一名。而全球最不幸福的國家多是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窮國,最後五名依序倒數是多哥、貝南、中非共和國、獅子山、蒲隆地。


報告中指出,過去卅年來,全球平均而言變得更幸福了一些(指數上升○.一四倍)。隨著生活水準的提升,有些國家的幸福程度亦增加,但也有國家原地踏步(如美國)。



另外,在個人層次上,心理健康是影響幸福的最大單一因素。報告中並特別提到失業問題,指失業所造成的不幸福並不亞於生離死別。而在工作上,擁有保障及良好的人際關係,要比薪水高和有充分時間休息更能帶來滿足感。


報告中的發現還包括:在已開發國家,女性比男性幸福;而在各年齡層中,以中年人的幸福程度最低。                                                               王嘉源╱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5日 上午5:30


[推薦閱讀] 追求幸福感,勝過GDP

線上閱覽 聯合國幸福調查報告

下載 聯合國幸福調查報告pdf
http://www.earth.columbia.edu/sitefiles/file/Sachs%20Writing/2012/World%20Happiness%20Report.pdf

沒有留言: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