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鮮報] Google最新發表--智慧眼鏡計畫,看來人類未來生活真得不一樣

 Google在台灣時間4/5正式對外宣布智慧眼鏡計畫(Google Glass Project),這是一個把虛擬實境與眼鏡結合的重大科技創新計畫,Google Glass 就是在眼鏡上實現即時連網、聲控功能,並且可啟動所有Google的既有服務,不論是拍照上傳、規劃路徑或與朋友是訓通話聊天,只要透過地理資訊與人工智慧的資料分析,它還會主動告知你今天的天氣如何,或是上班途中哪裡出現車禍等即時資訊。



請看官方宣傳影片:



從概念影片看來,跟之前網路上的謠傳訊息比較,多了聲控功能,推測跟蘋果iPhone上的聲控助理 Siri 受到大眾極大的迴響與關注有關。況且聲控的確是省掉手寫或打字的麻煩,它遲早會是主流。


另外Motorola也在CES 2012展出的類似概念產品,大家可以期待這科技用在我們身上,應該不久就會實現。


沒有留言: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