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的經典包裝



可口可樂的經典包裝,左至右依次為:1899年 – 1900年 – 1915年 – 1916年 – 1957年 – 1986年。(1899年,那可是清朝光緒年間!)


台灣的可口可樂博物館裡有一隻超大的可樂瓶。
右邊的瓶子是兩公升裝的可樂瓶喔!所以可見中間那隻有多大了吧!

可口可樂的歷史


一張1890年代廣告海報,一位穿著精美衣服的女子在飲用可樂。廣告語為「花5美分喝可口可樂」,作品中的模特為希爾達·克拉克。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1885年美國喬治亞州約翰·彭伯頓藥劑師John Stith Pemberton原先發明的飲料配方,稱為Pemberton's French Wine Coca,當時的配方含有古柯鹼酒精。當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和富爾敦縣(Fulton County)發出禁酒令,因此潘伯頓發明可口可樂,無酒精版的Pemberton's French Wine Coca。
1886年,可口可樂在亞特蘭大的藥房首賣,第一份可口可樂售價為五美分。可口可樂原作為藥物出售。開張的第壹年,可口可樂公司僅售出了400瓶可口可樂。
1887年,潘伯頓將一部分股權賣給艾薩凱德勒(Asa Candler),其後,艾薩凱德勒成立Coca Cola Corporation。
1892年,艾薩凱德勒設立現今的可口可樂公司
1894年3月12日,可口可樂首次以瓶裝發售。可口可樂推出50年後,可口可樂已成為美國的象徵。
1903年,可口可樂的成分中不再有古柯鹼
1915年,可口可樂曲線瓶由AlexanderSamuelson發明,稱為Hobbleskirt。
1921年,可口可樂副總裁HarrisonJone發明了把六罐可樂瓶放在一箱。
1926年,可口可樂公司第一次採用廣播廣告。
1941年,可口可樂第一次在廣告上使用「Coke」。
1955年,可口可樂首次以罐裝發售。
1985年,塑膠瓶的可口可樂問世。
2010年3月21日,可口可樂(Coca-Cola)2009年在英國銷售量增加4750萬英鎊,年營業額達10.11億英鎊,成為英國第一個零售業績破10億英鎊的品牌。The Grocer每年調查英國百大品牌。
藥劑師John Stith Pemberton在這個藥局意外配出可口可樂



1 則留言: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