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傳奇故事可拍成電影的十個絕佳爆點

作者:盧瑞山
美國好萊塢打算把林書豪的傳奇故事拍成電影了。 真的不吹牛,在2月初的時候,林來瘋剛熱起來,我就跟朋友在FB上傳訊息說,我看林書豪的故事可以拍成電影了,果不其然,已經有大導演正在籌備,準備開拍了。
為什麼我敢很早就說林書豪的故事可以拍成電影? 因為林書豪身上有太多的爆點具有故事性與動人的元素,好萊塢怎麼可能會放過這樣的題材? 以下就把林書豪身上的10個爆點一一列出:

  1. 林書豪是亞裔美國人,血統身分+種族歧視話題,要努力拚進NBA,原本門都沒有,林書豪三次被球隊放棄給交易出去,又被下放至發展聯盟,但是林書豪堅持不放棄,這是絕佳爆點之一。
  2. 林書豪畢業於哈佛大學,一所傳統常春藤書香名校畢業生(意味書呆子)卻沒進傳統華爾街捧金飯碗工作或是繼續深造念個MBA,卻想要憑籃球天賦,想努力拚進NBA,原本門都沒有,因為通常唸完大學才進NBA的球員,大多畢業於NCAA的名校,但是林書豪堅持不放棄,是絕佳爆點之二。
  3. 林書豪被從發展聯盟召回NBA的尼克隊在麥迪遜花園球場出賽,前兩場出賽時,林書豪還沒拿到球隊給他的保障合約,因此林不敢租房正式落角紐約,甚至在比賽前一晚,還只能借宿隊友家中,睡在一張"神奇沙發"上,這是可拍成電影的絕佳爆點之三。
  4. 林書豪重返NBA的試煉,竟然一口氣帶領紐約尼克隊獲得傳奇稱頌的連續七連勝,板凳變領袖,林書豪改變了尼克隊的士氣,這個發生在球隊內部的士氣變化,故事張力太強烈了,不只美國,全世界都愛看英雄,這是可拍成電影的絕佳爆點之四。
  5. 林書豪經過近十場比賽,向全世界證明他可切、可投、可灌、可妙傳、可抄截,這些技術特質,表現在電影畫面上,是非常好操作的電影視覺爆點,這是可拍成電影的絕佳爆點之五
  6. 林書豪從高中時代就有亮麗的比賽數據、再加上哈佛大學時代也是全美大學明星球員之一,如此亮眼的珍珠,卻被全部的NBA球探低估甚至遺棄,據報章媒體披露,唯一慧眼識英雄的人,竟然是一位快遞員業餘籃球迷僅憑著單純的攻守數據,就把林書豪列為NBA各球隊應該優先選秀的球員之一。如此傳奇的插曲,絕對可以在電影情節帶上一筆,這是可拍成電影的絕佳爆點之六
  7. 林書豪的堅定信仰,把榮耀與個人成功歸功於上帝,帶給世人謙遜與鄰家男孩的觀感,可拍成電影的絕佳爆點之七
  8. 林書豪的爸爸媽媽在林書豪的成長過程中所給予的支持與教育方式,可拍成電影的絕佳爆點之八
  9. 林書豪成功的故事具有激勵人心的爆點,尤其正當美國經歷2008金融海嘯過後,美國人正逐漸喪失他們的自信心,林書豪的崛起正好成為美國人自我激勵的催化劑,可拍成電影的絕佳爆點之九。
  10. 林書豪生逢其時,據統計林書豪是爆紅竄起最快的NBA球星,甚至在爆紅不到一個月內,破天荒被選進NBA All STAR新秀對抗賽名單球員之一,而且Nike還幫他出一款專屬球鞋,明星賽前是唯一有專屬記者會的球星,但仔細分析林書豪的爆紅,一定要歸功於Facebook、Google+TwitterYoutube這些社群網路,如果沒有這些社群網路,林書豪不可能紅這麼快,要知道Jordan全盛時期,以上這些科技玩意都還沒出現。這也是林書豪可被拍成電影的絕佳爆點之十
有了上述十個林書豪傳奇故事的絕佳爆點,各位是不是覺得林書豪被拍成電影,只是遲早的事而已。
推薦閱讀: 2/6林來瘋還沒成為風潮時 筆者就預測林書豪開始大紅大紫

沒有留言: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