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態度] 林書豪說:我沒事,請不要把我換下來!


金融風暴後自信心正逐漸喪失的美國人,正需要一個好萊塢式的英雄傳奇來振奮人心!
紐約尼克隊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在率領尼克四連勝之後,全世界的籃球迷迫不及待等著看林書豪第五場表現。
第五戰紐約尼克對上灰狼隊,第五場球賽開打後,尼克隊一路落後到第四節,到了第四節時林書豪已經明顯體力下滑,尼克隊總教練原本第四節時想把林書豪換下,讓他休息調節體力! 


林書豪向總教練說:"我沒事! 請不要把我換下來!" 結果,林書豪註定要當尼克隊的英雄,上帝肯定了他的堅強意志,讓他率領尼克隊在最後一分鐘逆轉勝。
林書豪隊友謝菲利斯(Jared Jeffries)賽後大讚這位近期大紅人:「他燃起全隊人的鬥志!能夠得到這傢伙加入及成為領袖的感覺奇特,他感染全隊球員發奮,因為大家都看到這小子每天傾盡所有。」


我今天想留言給我的學生,林書豪在成名前,要忍受多少瞧不起? 多少種族歧視的屈辱?
林書豪當初連NBA選秀都選不上,好不容易進入了NBA,還數度被冷凍下放、被交易出去。對林書豪而言,放棄應該是最容易做的選擇!但是林書豪沒有放棄自己,堅持了下來。


而我們台灣現在的大學生,普遍忍受不了一些挫折、一些屈辱,不要說:跟全世界大學生相比,恐怕連中國大學生,都比不上了! 我看現在學生的心理素質,實在很可惜,有時候只是他們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離成功很近了,但卻在最後快要成功之前,選擇放棄! 


推薦閱讀:
1.一位移民者的夢想在他的兒子身上實現的故事-林書豪與他的父親的故事
2.值得紀念的一天! 2/6日又誕生一位台灣之光,一位黃皮膚的哈佛小子在NBA發光發亮!他的背號17號!

沒有留言: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