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5分鐘 台下十年功 (記2017年八月份破紀錄的演講邀約)

「寫在台灣金融研訓院演講前」

標題:台上5分鐘 台下十年功 (記八月份破紀錄的演講邀約)

內文開始:
       每一場演講結束,總是襯衫濕透,每一次上台演出,總是全力以赴,每一次準備的內容,總是期盼能給聽眾像享受一場豐富的饗宴。 八月似乎像是老天爺厚愛般,一場一場的演講從六月開始就不斷地向我湧來,即使到了現在,還是有不斷的邀約想要插進這酷熱的暑假,而我只能向對方抱歉,實在無能為力。

        盧老師之前投入行政沈潛了十年,生涯教了約7000位學生,當我四年前關注比特幣,開始深入區塊鏈技術的研究,我知道我找到了自己的最愛,於是我一口氣把我研究室裡凡是與區塊鏈不相干的書與資料,全部一掃而空,傾倒至垃圾場。

        接著兩年前我卸下幹了七年的「研發長」頭銜,自願前往中國大陸交流,因為我知道那裡是全世界金融科技最先進的市場,我渴望向全世界最先進的市場學習。那時我的小三才1歲多而已,我離開台灣,暫別家庭前往中國大陸,需要下多大的勇氣!各位能想像嗎?



       在中國大陸我深入研究互聯網金融,第三方支付,移動支付,虛擬貨幣及區塊鏈技術,瘋狂到自己都忘了疲倦。只覺得能全面深化自己的實力開心的不得了。


       慶幸的是從去年2016年七月回台後,八月就開始有企業邀約演講,但真的很誇張,區塊鏈技術簡直就跟現在的氣溫一樣,熱死人了! 去年八月開始的演講邀約就沒停過。每個月都有演講! 但我萬萬沒想到會這麼熱門。 真的,完全超出我想像與預期之外! 最後演講場次不斷地進來,邀約愈來愈多。 演講費也愈調愈高,我真沒想到自己竟然成為名嘴了! 昨天我簡單估算一下,八月份這個月光是演講費竟然逼近40萬台幣! 不算不知道,一算連自己都嚇一跳! 真的是太誇張了! 只能謝天和感謝這麼多人對我的支持與肯定!

       明天是台灣金融研訓院,邀請我當救兵的一場演講。他們說找不到能講「區塊鏈技術」很務實又很精彩的老師,輾轉聽說盧老師講區塊鏈技術一級棒,於是就在我七月還在澳洲雪梨度假的時候拜託我支援8/10的授課。

       曾有學員聽我演講後中間的休息時間空檔,跑到台前跟我說,盧老師您是我聽過講區塊鏈技術與虛擬貨幣講最棒的教授,之前聽那個台大xxx教授簡直是不知所云! 我聽後也只能🙏感謝讚美!
我還曾經在彰化銀行總部當著140位從副處長級主管到彰銀董事長、總經理及3位副總經理都在聽我演講的場合公開說;「台灣金融業從業人員很多人都對區塊鏈技術存有錯誤的觀念」,果不其然,彰銀某主管中午請吃飯的時候,承認自己跟其他行員也誤解了區塊鏈技術!

       後來我才發現為什麼我的演講這麼受到歡迎? 原來是我不只講技術而已,而是某位台大教授及其他技術類小伙子他們講不出 「金融智慧」層次的境界!

       因為年輕人光是連「區塊鏈技術」的共識層次都講不清楚,而我還融合世界上先進國家的比較!光這點我就遙遙領先,站在無法取代的地位!很多學員說:聽盧老師的演講,不止吸收理論、技術,還聽到戰略層次、哲學思維及國際趨勢,這種種的差異,開始造成市場上紛紛給予盧老師的演講費比一般講師更高的肯定。

       八月的演講主題五花八門,從比特幣原始碼解析、區塊鏈技術、智能合約、虛擬貨幣的程式交易,程式高頻交易,自製虛擬貨幣到如何籌建國際級虛擬貨幣交易所等等,雖然多樣但都是區塊鏈技術。演講費也衝高到一小時15000元。

       我每天都在用功,每天都在求進步,幾天前我的小兒子阿嘉對我說:「爸比,你每天都花時間在研究區塊鏈,為什麼都不會累?」我笑著說:「當你愛上一項事物,接近它,開心都來不及了,哪還會累?」

        我想,我的下半生就是獻給虛擬貨幣與區塊鏈了!

沒有留言: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