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愛情守則之一:勇敢愛,莫遺憾!

我遺憾:曾經的不勇敢,就此錯失了生命中可能的一段美好愛情!

▲那年街頭擁吻的悸動仍在!
(圖片:http://iphoto.ipeen.com.tw/photo/comment/2/7/7/cgm4fdcbc3edd685012e4c4ca0a5fe3502d918.jpg)

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什麼?戀曲1980,羅大佑用那迷人的煙嗓,傳遞著關於愛情的體會,而我,也在那一段短暫的異國戀曲裡,學會了愛情守則之一:勇敢愛,莫遺憾!相信同樣經歷過愛情焠鍊的你,一定也能感同身受!

那年,為了珍惜、渴求彼此可能的、未知的永恆美好,我忘了感受當下一起的快樂,忘了心因他而雀躍的甜蜜,直到離別!

一見鍾情,是很多人期待、憧憬的一種愛情模式,我也不例外。冬日的南部,尋常的燦爛陽光,在好友的帶領下,躲入愛河旁露天的左岸咖啡廳,慵懶的品嘗著暖暖的Latte。眼光從閒適的愛河岸飄移到滿座的河岸廳內,不偏不倚的與他撞上了,儘管墨鏡遮蔽了眼神,但他嘴角上揚的笑容,傳達了友善的訊息,大方地接受我的注視~多麼俊俏的臉龐啊,好似Top Gun裡帥氣十足的Tom Cruise。害羞的我,馬上轉移了目光,訕訕的和好友聊着別後近況。一杯拿鐵的時光,很快的消磨殆盡,趁著夕陽時分,趕忙著臨別前再訪一趟愛河。離開左岸時,不捨的眼又往那方向望去,碰巧他也正從書上移開目光,再次對上的巧合,讓我點點頭,展露微笑的開心離去!
坐在船上聆聽導覽人員熟練的講解愛河的歷史,昔日惡名昭彰的愛河,經過用心的整治與建設後,已成為名符其實的愛之河了。岸旁的步道,不僅是市民最愛的散步與休閒去處,也是情侶們約會浪漫場所,周邊林立的咖啡廳、live band、pub,讓重生的愛河再現生命力。下船後,決定先往洗手間解放再離開,在入口處和從男廁走出來的人差點撞上,一抬頭,原來又是他,此時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隨口說了一句:have a nice day!加上揮揮手,便轉入了女厠。一日三次的四目相對,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心情愉悅地走出廁所,他,竟然站在門口等著,手拿紙筆朝我招招手,想像中的一見鍾情與異國戀情,竟然就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在網路聊天軟體還沒發明的那時,不懂中文的他與英文不佳的我,透過e-mail魚雁往返、認識彼此,當然,這些都不足以構成我所期盼的愛情。於是,在美國學校教書的他,決定利用假期北上,而我,自然擔起了導覽的責任。總是希望他可以多看多聽多認識一些台北,三天假期中塞滿了我認為一定要去看的風景、一定要品嘗的美食,卻忽略了他或許不想如此緊湊的安排,或許他只想要多認識一下我,確認一下彼此是否有繼續發展的可能。

如今,我懷念在天母的街頭,他輕輕說道:我可以吻你嗎?
我卻回答著:吻了以後呢?(我在害怕什麼?)
他微笑的撫着我的頭說:現在的感覺,就只是想吻你而已!(純情時刻,只有浪漫)
我感動,陪伴在飯店的浪漫夜晚裡,總是蜷曲在那厚實多毛的胸膛下。他輕聲的說:放心,只要你不願意,就不會發生!確如其言的,每每點到即止,百分百尊重我的決定,能遇上這般浪漫、柔情、俊俏的體貼男人,我何其有幸!

你相信,三天的愛情可以讓人品味一生嗎?我們因為語言的誤解而體會到文化差異的問題,而最初吸引他的樂觀與大方性格,最終因為我總是想得太多太遠,無法享受當下而阻礙了進一步的可能。於是,三天假期結束,72小時膩在一起的甜蜜時光也劃上句點,我們,還是回到之前的狀態,只是朋友而已!

「姑娘你別哭泣,我倆還在一起,今天的歡樂將是明天永恆的回憶!」
最後一夜,胸膛的溫暖仍然不變,而我,一夜無眠到天明,只因為黎明就是離別的時分!
害怕未來可能的離別,膽怯的我不敢接受他的熱情;擔心語言與文化的隔閡,自己先關上了心門。可惜那剛萌芽的異國戀情,如同一見鍾情的速度般,才開苞還來不及綻放便已宣告枯萎,只留下遺憾的回憶!時至今日,仍讓我想念,而不願如我一般遺憾的你,決定勇敢愛了沒?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