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 人類是幾歲開始學會"策略布局"這種高難度智慧的?


各位知道人類是幾歲開始學會"策略布局"這種高難度的智慧嗎?
我個人親身的經驗,答案是"2歲半!"

舉證如下: 我家小兒子平常都跟把拔睡,可是最近突然不喜歡跟把拔睡了,吵著要跟媽媽睡。但是老婆為了顧全睡眠品質以免影響隔日上班,老婆大人還是希望孩子跟把拔睡。

有一天,2歲半的兒子先乖乖就範準備跟把拔睡覺了,睡覺前先跑去跟媽媽很正經地說:"媽媽! 你的房間門不可以鎖起來喔"; 然後再跑回爸爸睡覺的地方,跟把拔說:"把拔"我們一起睡,你要先講故事給我聽喔。
結果等我講完故事,小兒子料準把拔自己會先睡著,果不其然,小兒子預測之準,老爸真的早早就開始打呼不省人事,小兒子立刻丟下早已昏迷不醒"睏嘎毋栽人"的爸爸,然後再偷偷摸摸地打開媽媽房門,摸進媽媽房間,鑽進媽媽床上被窩,完美地達成他的目的。
後來,早上起床後,媽媽問底迪說:"底迪你用這種方法跟媽媽睡,是誰教你的?"
底迪回答:"是我自己教我自己的!" 我們聽完,噗哧就笑了出來。

真是高明的策略布局啊!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