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在台感言] 饑餓三十伴我行

在4月14日,我們一同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交換生同學們歡度了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饑餓三十」活動,其活動的意義就是讓我們體會饑餓,學會感恩

在一天的活動中我們做了很多有意義的事情!不僅如此我們還認識了更多的新朋友!晚上我們還一起舉辦了很多娛樂節目!也有同學和老師上去說感想!當我當時聽到同學們都上去說的時候我當時的心情就特別沉重!有一種特別的感動!於是我豪不猶豫的申請也想上去說說自己的感受和體會!



汶川地震後,民眾排隊捐血場面
在我站在臺上的時候!我的內心是激動的!我向大家介紹了自己還給大家說我的家鄉是四川的!因為大家都知道在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發生了8·5級的大地震!當時地震影響了大半個四川!所以我有感而發的說些當時地震的情況!因為在地震發生的時候,很多人都嚇呆了!但是事後,社會上很多有心人事奔赴災區!照顧災區受難的同胞!我還告訴同學們,我當時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我當時看到社會上的有心人士排隊上萬人,有些人甚至排隊10個小時以上。只為一次無償獻血!只為能讓自己為同胞們做一點微薄的努力!這就是中華名族的偉大!這就是中華民族俱有的使命感與責任感!當時想到就熱淚盈眶!

所以身為一個經過這樣磨難的我來說!我懷著一個感恩的心站在臺上!我當時就告訴同學們一定要學會感恩!要感謝老師,感謝學校,更重要的是要感謝辛辛苦苦把我們拉扯大的父母!我當時還給大家說了一個在蘇州發生的一個真實的故事


當時在蘇州有一個小姑娘和她的媽媽吵架!媽媽說:“孩子你都上高中了!媽媽天天給人打工!現在下崗了還給別人做清潔工!一個月才800塊錢。瞧瞧你考試考這點成績媽媽多傷心啊!”孩子很不馴的回答“我不是故意的``我馬虎了嘛!”媽媽哭著說:“孩子馬虎不得啊!如果媽媽馬虎了那別人一分錢都不給啊```````````”話還沒說完,那可恨的女兒轉身就離家出走了!

多麼小的一件事情啊!10幾年的養育之恩啊!就這樣輕輕一摔就可以放棄!媽媽派了全家的人去找都沒找著!到了晚上7,8點鐘!小姑娘獨自一人走在江邊孤伶伶的,又冷又餓!流著眼淚恨著自己的媽媽!這是小姑娘來到一家麵館眼淚汪汪的看著別人吃著東西!這時,麵館老闆端來一碗面給那孩子:“孩子是不是和家裡吵架了!是不是餓了!餓了就把面吃了吧!吃了就趕快回家吧!你的爸爸媽媽還在家裡等你呢?”小女孩接過面狼吞虎嚥,大口,大口的吃著!突然“撲通”一聲!小女孩給老闆跪下說著“叔叔,您是我的恩人啊!我要感謝你啊!你比我媽媽好多了!”老闆氣憤的說到:“孩子,就憑你這句我話就不該給你這碗面吃!我和你素不相識,你連我姓什麼叫什麼都不知道!我就僅僅給了你一碗面!你能這樣的感激我!你的媽媽養了你10幾年!費了那麼多辛苦!你怎麼不回家感謝你的媽媽啊!”小女孩恍然大悟跑回家中,看著媽媽暈倒在床上!——這就是所謂的「兒行千里母擔憂啊!母行萬里兒不愁啊!

現在想起這個故事,我也情不自禁的會流淚!最後我和同學們算我們現在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我給同學們分析說,有些同學每天回家還能和父母一起吃吃飯,住校的同學要一個月才能回家一次!再遠一點的同學也許半年才會回去一次。再過幾年工作了那就只剩下春節了!所以說我們要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了!一點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不要等到有一天爸爸媽媽都不在了你才恍然大悟,哭著鼻子,跪在爸爸媽媽面前說道:“爸爸媽媽對不起!”那時候已經晚了!同學們父母如此勞累,對你辛苦對你付出,那都是為了讓你有一個更好的明天!

 同學們要好好的對我們的父母!不要讓別人說:“可憐天下父母心!”

 交換生:高明鏡  2012年4月17日

沒有留言: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