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幸福感] 有史以來台灣第一次的產業幸福指數調查報告出爐了

你的工作讓你覺得幸福嗎?

台灣第一份產業幸福指數的調查終於出現了。中華徵信所於 4/10 公布受政府委託的「產業幸福指數」調查報告。

根據這份「產業幸福指數」調查,台灣產業的總體幸福感為7.26分(滿分10分)國內最幸福產業為不動產業、金融業、鋼鐵業、汽車買賣業及運輸倉儲業,調查分數分別為7.97分、7.95分、7.76、7.64分、7.47分等;最不幸福的是醫療保險業、電腦周邊設備業、通訊器材製造業和旅館業

這項「產業幸福指數」調查是從工作薪資工作內容制度福利升遷機會工作成就感 5大面向,結合產業的財務分析資料計算而得產業幸福指數,訪問對象是以各產業之業務、行銷、生產、研發部門的經理人為主。

調查報告還指出,多元、具有挑戰性或英雄主義色彩的工作,如以個人銷售為導向的不動產業者、金融業、汽車買賣業,在工作內容的幸福指數較高;工作薪資上,領取高薪的產業未必覺得幸福,但是低薪產業絕對不幸福,如服務業。

工作成就方面,具有高度國際競爭性的產業不易產生成就感,連帶幸福指數也下降,擁有良好制度福利的產業最能營造幸福感,至於升遷機會,調查顯示對幸福感影響較低。


資料來源:中華徵信所及nownews http://www.nownews.com/2012/04/10/320-2803272.htm

沒有留言: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