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的體悟


環境教育,教導孩子維護大自然的乾淨。
今天陪老婆帶小朋友去內湖爬山。 感觸特別深! 因為今天爬了1300多階的台階,感動的是一個五歲、一個才3歲半的小朋友竟然能夠爬完全程!沒有要求抱抱,一起努力往上爬!好開心!

另外,爬到山頂時,全家一起賞櫻,餵松鼠真快樂! 但其中最大的真諦,就是教會孩子們一步一腳印,努力慢慢累積終究會有成果! 孩子們似乎也體會了這個道理,直嚷著下次還要來爬,我問他們說:"要爬1300階很久很久才會到耶,孩子說:我不怕!" 聽了童言童語真窩心。 當然我最感動的是,爬山的過程我牽著孩子的小手,沿途有說有笑,還要負責解答兩個小腦袋探索世界的發問,剎那間,我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幸福!


沒有留言: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