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話題] 結婚=負債500萬以上~Orz



以下摘錄自ptt發燒話題:
----------------------------------
傳說中結婚是兩人的事情~那出錢是誰的事情?~婚姻固然美好,但現實更殘酷!
煩惱緣起:小弟目前為外商公司上班月薪約5OK 存款約有110W(萬),最近想跟交往已久的女友結婚才知道(純純的愛會變成蠢蠢的愛)。


結婚要求一:轟動的求婚要有紀念性的!
結婚要求二:買房!
結婚要求三:結婚一切照習俗!缺一不可
我算過了一下!
要求一:算簡單了!買個婚戒朋友幫忙 應該五萬弄得起來 ! 但很緊。
要求二:至少在台中也需要個400~600萬 (很累 頭期款要去湊)
要求三:如果真的要照古禮來跑~還要請一些無所謂的人來說好聽話。(我發誓我的存款110W絕對不夠燒)
所以! 我如果成功結婚了 ! 我會負債約500~700萬 全部我背~
我! 猶豫了! 不是猶豫對她的愛 而是我真的有這屁股去背這麼多債嗎?
-----------------
[站長後記]~ㄟ~ 我覺得年輕人現在會不會太悲觀了一點? 本話題中因買房的負債,不能把背債責任跟結婚直接畫等號。而且買了房起碼也算是資產,不要一昧地往負面去想,有多少錢就辦甚麼樣的婚禮嘛。幸福應該是夫妻雙方共同建構的,千萬不要建立在别人的眼光與價值上, 只要夫妻一起打拚,苦盡甘來的滋味更幸福。所以夫妻之間若是缘,再苦味也是甜。
[延伸閱讀] 1. 要有多少錢才夠,你才會覺得幸福?
                    2. 幸福經典語錄

沒有留言: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