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國際金融巨鱷 vs. 中國大媽 誰贏? -看30年來最大的黃金價格大崩盤事件

這張照片堪稱歷史經典照片了! 我把它收錄在我的筆記裡,以備日後教學用!
2013年4月15日,歷史上發生30年來最慘的國際黃金價格跳水式大崩盤事件,每英兩黃金價格最低跌至1329美元,崩跌因素是國際間有幕後操控者企圖打壓黃金價格,希望引起黃金現貨的恐慌性賣盤殺出,並期望借此引導國際貨幣戰爭往幕後影武者的希望的方向前進。
豈料,中國的黃金現貨市場,恐慌性賣盤與投資性買盤竟然高達1:9的懸殊落差,市場黃金現貨被一掃而空,國際炒手瞬間傻眼,導致黃金價格又快速反彈至每英兩1450美元以上。
本事件絕對可以在歷史上記上一筆,對投資學有興趣的、對經濟史有興趣的,這是一個很好的教材!




另外根據中國微博上的報導,國際黃金市場在經過一年的醞釀造勢,華爾街大鱷們終於出手做空黃金了,黃金大跌,世界嘩然。不料半路殺出一群中國大媽,瞬間1000億人民幣,300噸黃金被大媽們掃了。整個華爾街為之震動,華爾街投多少大媽們買多少,在這種對賭中,高盛已率先退出做空黃金。市場俗稱中國大媽贏了!

4/15 黃金崩跌後,中國與香港掀起一股黃金搶購潮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