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十招智慧型手機用法提昇你的職場作戰半徑

筆者去越南出差三天,親身做了一個實驗。
以往出國都會帶著筆電或者是平板電腦,這次出發前就下定決心,想試試只帶智慧型手機而不帶筆電與平板電腦,看看只帶手機的結果是否能順利處理例行性事務?是否會感到不便性?
坦白說,以前不管是國內出差,或是國外出差,總是硬逼著自己帶著大筆電在身上才有安全感,但這次去越南出差所體驗的結果,我發現我已經可以只靠一支智慧型手機就能處理平常80~90%的工作甚至更多。請看以下我靠智慧型手機能做哪些工作:

1. 收發e-mail,用手機上中文輸入法即使輸入達100~200字也還蠻輕鬆容易的,並用kingsoft開啟office系列檔案
2. 用Line與業界朋友通訊,包括傳圖片與影片,最重要還可以群組開會傳訊
3. 用skype打視訊電話回家,與家人視訊通話
4. 用手機版的Chrome直接連桌面版的書籤,查數據、看報表,閱讀即時資訊無時差
5. 用手機連上Google translation service使用即時語言翻譯
6. 用手機上的app登入私有雲做資訊交換等等
7. 使用ftp與遠端桌面連線連到我辦公室桌上電腦 (使用Andftp、Remote RDP)
8. 用手機連上vpn連到特定資訊系統
9. 使用『美圖秀秀』app,把沿途照過的照片,直接在手機上加以拼圖、美工後再po到facebook上分享
10. 用Evernote查詢自己放在雲端上,所有過去所做過的筆記

以上十種招數提供給各位參考,如果各位也學會使用上述手機上的功能,把它極大化地善用出來,我想各位就如同駕馭一台優異的戰鬥機,個人「作戰半徑」一定比不會善用智慧型手機的人大了一兩倍以上!
最後有些人一定會想問,那麼應該選擇多大螢幕的手機比較好呢?
我個人覺得 4.6 吋以上的手機螢幕已經非常足夠了,都能達到我上述所說的滿意經驗!
那還有電池續航力的問題呢? 我建議買一個5000mAH以上的行動電源,帶著它全天候持續使用三天不成問題!

朋友!您的作戰半徑夠大嗎? 趕快把你的智慧型手機發揮它的極限吧!

▲一支手機搭配一個行動電源,出差三天全天候使用一點都不成問題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