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如何教育孩子感恩?] 孩子的品性與孝道,從小就要嚴格要求!千萬不要再培養出葉少爺

又到了母親節這個重要節日,別人家或許是吃吃飯團聚一下,但我們家可不僅如此喔。

記得在我們第一個孩子-彤彤才剛學會走路的時候,有一天我太太就跟我說:「她希望以後每逢孩子的生日、母親節、父親節等節日,孩子都能給父母磕頭,表示對父母的感恩之情。」

我對太太提出的觀念與要求,立刻舉雙手表示同意,因為我認為科技再怎麼發達,某些傳統與教養規矩還是要維持,而且要從小教育起,愈早愈好。看看我自己的原生家庭,我有另外3個兄弟姊妹,可是現在卻是我一個人在撫養我年邁的雙親。

還有周遭朋友的家庭,子女間為了爭產、為了誰該奉養父母常起爭執,甚至反目成仇。還有現在社會新聞版面,竟也常出現子女痛毆父母、血刃雙親的新聞,看了實在令人痛心。現在社會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現在我們有了自己的小孩,我們想用傳統的禮教方式,教育我們的孩子,這也是我與太太的共同觀念。於是我們家孩子在過自己的生日時,吃蛋糕前也要向父母磕頭叩謝養育之恩,在每年的母親節、父親節慶祝時刻,在吃蛋糕前,孩子也是要向父母磕頭感謝養育之恩。我們這麼堅持與要求無非就是,希望我們的孩子永遠懂得感恩、惜福及懂得照顧別人。

2011年我們家母親節慶祝的方式,實況錄影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