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又一台灣人躍上國際舞台-黃中妤奪哈伯德獎


黃中妤奪哈伯德獎
台灣之光 黃中妤奪哈伯德獎
2012/04/14
【中央社╱洛杉磯13日專電】
又一名台灣之光,20歲的黃中妤在全球超過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國際著名科幻文學「哈伯德未來文學與插畫」第二季大獎,也是唯一獲獎的亞裔人士。

哈伯德(L. Ron Hubbard)是知名的美國作家,也是備受爭議的山達基創始人。「哈伯德未來文學與插畫獎」(L. Ron Hubbard's Writers & Illustrators ofthe Future)由哈伯德捐款成立的基金會所主辦,被稱為目前全球規模最大、最權威的科幻文學獎項,今年已經邁入第28屆。

就讀於舊金山加州藝術學院(California Collegeof the Arts)一年級的黃中妤(Mago Huang),5年前移民美國,能夠獲獎,黃中妤表示很高興,也是對她的肯定。
哈伯德未來文學與插畫獎分為未來文學獎及未來插畫獎,每一個獎項每季都會選出3名獲獎人,全年24名獲獎者中再選出1名年度最佳未來文學獎及年度最佳未來插畫獎,頒獎典禮將於15日在洛杉磯舉行。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有來自全球150多個國家的上千幅畫作參加,審核過程十分嚴格,黃中妤不僅是唯一一名獲獎的亞裔人士,更是今年最年輕的得獎者。

黃中妤表示,她從國小開始學畫,國中時就讀台中五權國中美術班時,曾獲得全省美展入選及台中市美術比賽西畫類第2名。來到美國後,更確定將以作畫做為目標,兩年前在一次全美性的乳牛繪畫比賽拿下全國第3名,這次再贏得未來插畫獎,她難掩興奮之情。

黃中妤談起這次得獎的畫作說,靈感來自於一本書,書中敘述一名老師想突破體制上的困境,而她就希望將老師想突破體制的意境,用畫作表達,從開始打草稿到最後完成共花了約1個月。

對於自己的未來,黃中妤表示,父母希望她能當繪畫老師,但她希望能成為插畫家,她的偶像是捷克畫家慕加(Alphonse Mucha)。

全文網址: 台灣之光 黃中妤奪哈伯德獎 - 台灣達人誌 - 平凡大人物 - udn台灣人物 http://mag.udn.com/mag/people/storypage.jsp?f_ART_ID=383819#ixzz1tnNTaCmH
Power By udn.com 



※延伸閱讀》

[草根臉譜] 台灣生命力 令人感動的女孩

‧黃中妤作品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