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第五篇:太酷了!現在Google可以直接幫你繪出2D、3D圖形

大家每天上班會用到電腦、下班在家也在用電腦,但大多數人卻不懂得怎麼充分利用電腦與相關軟體來提昇工作效率。本站推出 [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系列篇就是專門介紹一些小技巧讓你慢慢改善自己工作效率不佳的問題。

這個系列篇的文章,每篇文章都不長,目的就是要你「快快看完,好好吸收」

▇溫故知新區▇ 原來 Google 可以這樣用】系列篇


第五篇開始
幾個月前,Google推出了可在搜尋引擎上做出 2D 繪圖功能的服務,以幫助學生以更輕鬆,簡單的視覺方法學習數學現在支援 3D 繪圖及更困難、更複雜圖形的數學功能也推出了,用戶只要簡單的使用搜索框你就可以做出一個圖形計算器,並發揮一些Google所提供獨特而有趣的功能。進入 Google 首頁,只需鍵入任何兩個實數變量的函數,你就可以看到一個動態的,互動式,三維圖形。你可用滑鼠點擊圖中的任何地方,旋轉它來檢查不同的角度,或放大或縮小,或在你的公式,或在右下角的按鈕編輯範圍以擴展視圖。


假設,如果你是一個學生正在學習高階的演算,用眼睛看到一個代表函數的三維圖形的結果,將有助於你更容易了解兩個實數變量函數。
此功能是提供給全球用戶使用的,所以,現在成千上萬的學生可以探索交互應用Google的搜索列,以進行各種的數學函數演算。我們已經迫不及待的等著看你會畫出什麼有趣的功能!


[使用教學]

第一個範例:連結到Google首頁,輸入函數式
sqrt(x*x+y*y)+3*cos(sqrt(x*x+y*y))+5 from -20 to 20  如下圖所示:









第二個範例: 請輸入
 (sqrt(cos(x))*cos(200x)+sqrt(abs(x))-0.7)*(4-x*x)^0.01, sqrt(9-x^2), -sqrt(9-x^2) from -4.5 to 4.5  就會得到下面那個愛心圖形




下面這個範例留給您自己試試看


 


▇溫故知新區▇ 原來 Google 可以這樣用】系列篇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