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掛載史上最夯最吸引玩家的Android 4.0作業系統旗艦手機 Google Nexus

最近剛剛敗家買了一款Google Android原生旗艦手機 Google Nexus,這款手機是由Google與三星合作的全球首款掛載Android 4.0最新版本作業系統的旗艦手機,Nexus的特色與賣點將透過以下文章介紹給各位科技玩家,相信各位透過這兩篇文章的介紹,會對代號為Ice Cream Sandwich(簡稱ICS)的Android 4.0作業系統的特色與功能有進一步的認識。 但首先我先發表我個人的使用心得:
1. Google Nexus目前不搭載中文輸入系統, 哈! 各位看到這邊鐵定傻眼,甚麼?竟然沒有中文輸入,那還買它幹啥?  告訴各位玩家一個解決方法,
Android Market裡面只要輸入Chinese input,就可以找到免費好用的中文輸入法,我推薦各位下載 LIME HD裡面有各種中文輸入法包含注音、倉頡、大易、輕鬆、速成及行列等十種輸入法,任君選擇。 所以各位玩家,觀念要正確Google的觀念就是開放、開放、開放。只要你想要甚麼,就去Android Market自行搭配組合安裝你想要的軟體就對了!
2.我是從Android 2.3.x版的 Samsung S、S2升級到 4.0版本的Nexus,原本我舊手機所裝過的App資訊早已被登錄在雲端上的gmail帳號中了,所以當我在對Nexus開箱的時候,竟然只花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設定好我的手機環境,當然過去我曾經安裝過的App也一併裝到好,這種無痛轉移升級的經驗,也是令我吃驚萬分,只能說雲端時代的來臨,對消費者而言簡直就是福音!各位不妨體驗體驗,即使你隨時把手機還原成出廠設定值,清掉所有手機的資訊,只要使用gmail帳號的所有雲端紀錄,保證可以在5分鐘內還原成原來一模一樣的手機環境,簡直是太棒了! 智慧型手機+雲端環境=完美!
3. 我使用了Nexus內建的人臉辨識解鎖功能,速度與辨識率令我滿意,所以我再也不用數字密碼解鎖、圖形解鎖等還要手指頭滑動的解鎖,真是好用!

4. 當需要把手機螢幕畫面保留下來時,內建的螢幕擷取功能也很方便,只要同時按下power鍵及音量向下鍵就可以順利抓取螢幕畫面喽!十分好用。
5. Android 4.0的多工按鍵,可以讓使用者輕鬆切換於不同運作中的程式間,相當好用。如下圖所示:




接下來推薦另一篇文章的介紹,會讓各位對Nexus有完整的認識。
[延伸閱讀] 超酷新玩意! Android 4.0臉部辨識解鎖功能-Google Nexus示範

沒有留言: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