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哲學] 人生的滋味!人生如一杯茶,不能苦一輩子;但總要苦一陣子!


人生如一杯茶,不能苦一輩子;但總要苦一陣子!
人生,有什麼樣的味道?


當我們是孩子的時候,人生,是一塊塊的棉花糖,每天都甜甜的。


童年似乎總是那麼的快樂,孩子都無憂無慮的徜徉在自己的時光裡,伴著歡笑以及藍天白雲,記憶中永遠只有笑聲,沒有淚水。


回憶起來,那段時光溫暖帶著感傷。


當我們十幾二十歲的時候,人生,似乎充滿了無窮盡的忿恨及無奈。


每天總在壓抑自我中反覆的經歷一切,上學、唸書、考試、回家……人生好像沒有盡頭,觸目所及的皆是世上的不公及挫敗,總覺得世界充滿著痛苦,而所有的人皆不懂你。



這時所擁有的,好像只剩一顆傷痕累累的心。


到了中年,人生,給人的考驗,更是多了。


這時,我們才開始注意到父母斑白的頭髮、才悔恨浪費的青春、才不捨逝去的歲月、才留意身邊的人事物。


也到了這時,我們才懂幸福的珍貴,才懂月的圓缺、天的陰晴,其實各自充滿了不同的美麗;我們才知道,原來一花一草皆有其可愛之處,也才懂得欣賞,失去的美好。


從來,珍貴的事物都是因為無法永恆而美麗;也從來,所謂的快樂,永遠都是因為有悲傷相互輝映。因為經歷過痛苦才知快樂的美好;因為曾有過快樂才知如何面對苦難。


人生有什麼樣的味道?


我想,我已經知道了。

沒有留言: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