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防毒防駭] 這是愚人節把戲嗎?想釣我?門都沒有!


愚人節開信箱收到一封怪怪的郵件,第一眼望去直覺有鬼,郵件標題說:" 厚道布說你被標註的一張相片讚 ",我很懷疑,於是切換視窗去檢查一下我的FB,我的FB根本沒有這個訊息,那我的郵件內怎麼會出現這則通知郵件呢? 再定睛一看,寄件者何人? 竟然是來自xxx@facebookmail.com 的帳號,這好像不是真的FB的網域吧! 不過畫面中模仿Facebook的畫面與色系倒是真的很像。但是畫面中那個引誘人上當的按鈕 [查看Photo] ,我初步判定應該就是網路釣魚的手法。 二話不說,立刻把這封郵件刪除。

奉勸各位網友要小心,網路上的東西最好別亂按,尤其是郵件的附件,郵件本文中所附帶的連結與按鈕。只要你有疑慮,千萬不要按,寧願漏一封無關緊要的郵件,也不要上了駭客或詐騙集團的當啊!

沒有留言:

近期瀏覽量